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逆行者手记|烟台毓璜顶医院王小帅:这是我的使命,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2020-02-11 2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孙晓璇 通讯员 李成修 崔方荣)2月9日,烟台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发,来自烟台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王小帅也是成员之一。
  “疫情爆发后,我时刻准备着前往湖北支援。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同时我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这危难关头应该挺身而出,守护人们的健康与平安。”王小帅说。9日凌晨12点多王小帅接到出发通知后,便立刻准备行李,奔赴前线。
  王小帅的父母通过新闻知道湖北的严峻形势,对他此行很担心,但是儿子去意已决,父母表示会支持他的选择。“为了家人、为了患者,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战役。”王小帅说。
  11日下午,王小帅进行了防护服的穿脱培训以及反复训练。王小帅告诉记者,脱防护服是很关键的一个流程,因为脱防护服时,要极度谨慎不能接触被污染的外部。
  “危难关头就应挺身而出”,王小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作为医护人员的使命与担当。 
  “双辞故土行千里,为济时艰不惜身。沧海飞涛歌壮气,璜山寄月佑仁人。衷怀欲拂江城泪,热血定回家国春。更待惠风传捷日,芝罘霞蔚共迎君。” 这首烟台楹联协会主席蔡红柳为烟台毓璜顶医院第三批援助湖北医护人员王小帅和翟声平创作的诗词,包含了对两位“勇士“的敬佩与祝福之情,愿他们早日平安回来。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