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警:“网络兼职”要谨慎

2019-07-08 11: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7月8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尹钰婷)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近年来,随着网络兼职的流行,不管是迫于经济压力还是家庭压力,总之有钱就能解决很大一部分的事情。而很多人除了上班朝九晚五的工作之外,还有一部分休息时间,比如下班之后或休息日,他们会想通过做兼职来获得一些额外的金钱收益。那现在网络兼职那么多,相信很多想做兼职的人都会去询问,而最后网络兼职没有做成反而把自己的辛苦钱给赔本了。

  2017年王女士生孩子后因在家休产假,公司停发绩效工资,只发少许的基本工资,王女士便开始琢磨如何再干点其他的事情挣点钱。偶然的一次机会,她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条广告:正规网络兼职,不用定点上班。只需要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在家就可操作。日入过百很轻松,尤其适合宝妈、在校学生。看到消息后很心动,立刻添加了发布广告人的微信。按照她说的步骤,在一个网站里实名注册了并且还交了个99元的会员费。缴费后,才想起在百度上搜索类似的问题,结果发现原来这是个典型的骗局!愤怒、害怕之余,要求退回99元会费,却发现对方已经将自己删除了好友!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烟台网警在此提醒: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现在的互联网内容泛滥,如果不擦亮双眼,很容易被各种广告信息误导,一旦被误导进入骗局,轻则被骗少量钱财,重则被骗陷入万劫不复之地。广大网民看到“刷单”、“刷信誉”、“刷信用”的网络兼职广告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被蝇头小利所迷惑,犯罪嫌疑人正是通过前几单返还本金并支付佣金来骗取信任的。如果你不幸被骗,请记得马上报警。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