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兼职有风险,入行需谨慎

2019-05-21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5月21日讯 (见习记者 宋元良 通讯员 于晓娟) 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出现了一种在网络上帮助别人微信辅助验证的类似于网络兼职的诈骗情况。微信是现在每个人日常当中基本的通讯工具了。微信不仅仅是聊天工具,还可以为我们平时购物提供便利支付,所以说微信又是重要的生活工具。沟通感情发条语音交流一下、出去游玩发个定位分享一下、逢年过节发个红包祝福一下……,这些都是微信带给人们的便利。 

  微信辅助解封本来是微信官方的一个正常功能,微信被短暂封禁后,可由三个微信好友号对其进行辅助解封。由于这几年微信使用人数大量增加,甚至存在一个人拥有好几个微信号的情况,所以也产生了大量的商机,一些商家开始在微信朋友圈上给自己的产品做洗脑营销。还有一部分人申请一个女号,通过微信搞网恋、摇一摇等骗取钱财,更甚者为了利益把自己的微信号包装成医生、药材商进行骗钱活动。 

  最近出现了一种网络上帮助别人微信辅助验证的类似于网络兼职的情况,就是告诉别人你的手机号,然后搜索微信团队公众号,里面有自助工具,点一下,再点辅助验证,然后截图给上家,最后他给佣金。条件是微信实名认证,并且需要绑定银行卡半年以上。有这种需求的,说白了都是做营销的,说不好听的就是发小广告甚至诱导做一些事的。如果是做熟人的辅助单,看究竟是什么原因被封了号的;如果只是限制登录的,就不会有什问题;如果是因为违规被封的(例如赌博等)那么为此类型辅助解封次数多了,自己的账号就会受到影响的。所以说微信辅助单是干什么的呢,就是帮助其他人验证微信登陆的! 

  下面小编给大家揭秘一下那些微信辅助骗局的基本套路: 

  一、先要提供手机号及所在省份,然后他会发辅助邀请,接下来你需要编辑短信:null87发到10690700367进行验证,到这里就已经完成了微信解封的整个流程,接下来就是最期待的事情啦——领取报酬 

  二、通过渠道收集到信息之后,他们就会开始去加这些信息发布人员的联系方式,然后进行下一步的了解。比如通过扫二维码加微信。 

  三、加了微信后咱们一般会想问怎么去做兼职啊,怎么可以赚钱啊……然后他就会一步一步、一点一点的详细给你讲解你可以赚钱,如何简单赚钱。注意这时候他会有各种诱导信息使你不得不相信原来赚钱那么容易,并且告诉你佣金的价格。实际上,这时候你已经在上当的路上了。 

  网警提示: 

  如果看到类似的兼职,想做,要自己考虑清楚付出与收获,切莫为眼前利益蒙蔽了双眼,网络兼职有风险,入行需谨慎。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