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美景、美食、美物”三峡院子在烟台最美海岸“开门纳客”

2020-08-18 14: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旅宣)海向山传情,山向海而来!8月14日晚,在烟台最美海岸线上旅游大世界美食广场,一座装扮美丽的“三峡院子”开门纳客,过往的烟台市民游客们纷纷走进大院“一探究竟”,被曾获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巫山美景、美物、美食吸引,瞬间爱上了这座“神女恋城·红叶巫山”。

  当天,相约飞巫山·陆上游三峡暨巫山美景美食美物走进烟台宣传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是烟台和巫山在国家东西扶贫协作背景下,持续开展、频繁互动、深度协作后的又一次文化旅游主题盛会。由巫山县人民政府、烟台市文旅局主办,烟台市芝罘区文旅局、莱山区文旅局支持,巫山县文化和旅游委、县商务委、县农业农村委,县旅游发展集团、县机场办、巫山驻山东旅游营销工作组、烟台旅游大世界、烟台市旅行社协会承办。

  仪式上,巫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琼表示:“东西协作显真情,烟台巫山一家亲!自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烟台市情系巫山,创新“1+6+N”文化旅游协作模式,为推动巫山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摇旗呐喊、助威助阵。此次走进烟台宣传活动,把巫山美食美物送到烟台市民朋友家门,既是巫山回馈烟台人民多年对巫山的无私支持和真情帮扶,同时是进一步宣传巫山文化旅游资源和“相约飞巫山 陆上游三峡”旅游线路,诚挚邀请更多烟台市民游搭乘烟台—巫山航班,去游三峡、赏红叶、观云雨、品烤鱼”。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咸国涛表示:“烟台与巫山虽然相隔千里,却都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秀美的风景、丰富的物产,更有缔约盟誓的山海之谊。近年来,两地的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互设了文化旅游推广中心,联合举办了多场市场推介、人员交流培训活动,有力促进两地文化旅游合作共赢发展。此次巫山带着曾获总书记“点赞”的巫山美景、美食、美物来到烟台,呈现一场“山海相逢亦相融,文旅相和亦相映”的盛会,给烟台市民游客带来了别样的文旅体验,同时让更多的烟台市民了解巫山、情系巫山、游览巫山。

  巫山美景跌出、江山如画。大院内设置了“跟着诗词游巫山”美景摄影墙,将巫山美景一一呈现:有被誉为“中华奇观”“天下绝景”的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神女景区有以神女峰为代表的“巫山十二峰”、“世外桃源”神女溪,能欣赏巫山云雨、三峡红叶、高峡平湖,还能乘坐“崖外世界第一梯”神女天梯、九龙索道、画舫船360度玩转三峡。当阳大峡谷、文峰景区、大昌古镇、大昌湖国家湿地公园、梨子坪森林公园等景区风景优美、蔚为壮观。

  在跨省游开放后,巫山县针对烟台市场推出系列疫情常态防控期营销举措,巫山文化和旅游委现场进行文旅资源及脆李采摘季消费优惠政策推介;为让游客持续关注巫山、走进巫山,巫山县驻山东旅游营销工作组联合烟台市旅行社协会推出了为期一个月的“巫山文化旅游知多少”线上有奖问答活动,持续宣传推广巫山文旅资源、巫山烟台直航航班;为了更好地助力巫山旅游畅通旅游渠道商组客渠道,烟台市文旅局协助巫山文旅委开展“巫山旅游进旅行社门店”行动,活动当天为烟台旅行社代表进行“巫山旅游指定组团单位”授牌。巫山机场办、华夏航空、巫山烟台文化旅游推广中心共同推出“999元,巫山走一走”航空旅游特惠活动,即999元,就可购买烟台巫山烟台往返机票一套。

  巫山物产丰富、美食诱人,巫山县政府携巫山商务委、巫山农业农村委,以及巫山饮食文化研究会、陈记夜市、巫山赵小妹烤鱼店、巫山第一家纸包鱼乡村铁板烧、巫山天煜奇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巫山知名企业,现场展销巫山传统烤鱼、纸包鱼,以及巫山荞麦粑粑、凉面、翡翠两份、孔洋芋等特色美食,巫山脆李酒、巫山脆李月饼、巫山神茶、巫山庙党、巫山腊肉、老鹰茶、沈氏杂糖、巫山雪枣、木耳、何首乌等土特产。

  东西协作显真情,烟台巫山一家亲!8月15日晚,巫山“三峡院子”继续开门纳客,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饕餮盛宴!巫山县饮食研究会会长陈嗣红将携巫山烤鱼传承人,以及巫山多位美食家们,现场推介、制作巫山美食文化。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