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巫山首航 烟台与巫山书写文旅协作新篇章

2019-10-29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王遥驰 通讯员 王琪)10月27日,烟台至巫山航线正式开通,成为承接东西、联接南北的渝东门户综合交通枢纽,将进一步提升东西协作帮扶水平、推进鲁渝两地交流及文旅市场融合发展。烟台巫山,一个黄渤海之滨的“仙境城市”,一个三峡库区腹心的“渝东北门户”,千里山海不再遥远,两地文旅协作也迈入新时代。

  10月28日上午8:30,烟台(巫山)文化旅游推广中心在巫山揭牌成立,这是烟台市在境内外设立的第16家文旅推广中心。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在揭牌仪式致辞中讲道:“这个中心与烟台已经设立的15处境内外文旅推广中心相比,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它与烟台的巫山文旅推广中心山海遥望,共同见证着两地跨越千里的文旅协作之谊。”

  翟明江表示,下步两地文旅部门将继续携手奋进,把两大推广中心打造成两地旅游形象展示宣传窗口和烟台人的“巫山之家”、巫山人的“烟台之家”,让“烟台人游巫山,巫山人游烟台”成为两地群众旅游生活的“理想之选”,让烟台巫山的文旅协作更加全面深入。

  在100多平米的烟台(巫山)文化旅游推广中心,“烟台好礼”集中亮相,展现“鲜美烟台”的璀璨深厚的地域文化。红彤彤的烟台苹果,驰名海内外的张裕葡萄酒,非物质文化遗产烟台剪纸、牟氏庄园面塑,烟台百年老字号北极星怀表,八仙过海游仙岛、胶东民俗文化博物馆烟台礼、莱州毛笔、哈福玩具、新海即食海鲜等烟台特色文旅商品集中亮相,吸引了大批巫山市民参观和购买。

  10月28日上午的9:30,“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文化旅游推介会暨惠民产品发布会在巫山召开。烟台市县文旅部门、旅行社协会、重点景区、酒店和媒体共同组成“鲜美烟台”文旅推介团,将烟台的“仙境”风光、特色旅游产品、惠民政策带给广大巫山游客,向65万巫山人民发出诚挚邀约。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致辞,他讲道:“烟台巫山均历史悠久、风景秀美、物产丰富,具备得天独厚的旅游合作基础和潜力巨大的客源互换空间。今天的推介会及发布会,主要是把握两地直航契机,让巫山人更全面深入地认识烟台,同时向65万巫山人发出诚挚邀约,欢迎巫山游客到烟台,与710万烟台市民携手同行,赴一场‘山海之约’,谱一曲‘文旅华章’,促进两地文旅协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播放了烟台旅游风光片、旅游MV,全方位呈现烟台的海岸休闲避暑、仙境养生、近代开埠、黄金文化、胶东民俗、葡萄酒文化、鲁菜美食等“仙境”文旅资源。同时,重点推介了蓬莱长岛“仙境仙岛”之旅、芝罘仙境历史文化之旅、“鲜美烟台”深度体验之旅等为巫山游客量身打造的主题线路和特色产品,介绍了烟台72家A级旅游景区对巫山游客免门票的“惠”游政策。

  现场举行了“烟台与巫山文化旅游合作签约仪式”,响水湾国旅、天马国旅、春秋国旅、海纳国旅等多家烟台市旅行社协会会员单位与扬子江国旅、太白国旅等巫山旅行商达成客源互送协议,两地文旅系统将共同开展好“烟台人游巫山、巫山人游烟台”活动,促进两地旅游协作发展更上层楼。

  10月29日,“鲜美烟台”推介团还将赴重庆市召开专题推介会,放大烟台巫山协作效应,深入开拓重庆旅游市场,为渝鲁协作贡献力量。

  10月28日,“相约飞巫山·陆上游三峡”烟台巫山直航旅游包机团的百余名烟台游客乘坐直航航班抵达巫山,这是鲁渝协作首个直航旅游包机团,是烟台积极响应全省“十万山东人游重庆”活动的重要举措。

  烟台团队游客抵达巫山机场后,受到巫山人民的热情欢迎。巫山县文旅委为游客们举行了欢迎仪式,现场还向游客们赠送了巫山特色伴手礼。

  烟台市旅行社协会会长夏卫介绍说:“‘相约飞巫山?陆上游三峡’是围绕两地直航全新打造的线路,充分整合了巫山精品旅游资源,让烟台游客感受‘精致美食、精美资源、精选航班、精心定制、精细服务、精品文化’六大精彩。”

  烟台游客王女士说:“对巫山的神女、红叶向往很久了,但是交通不是很方便。现在有直航飞机了,我和老伴第一时间报了名,来看巫山红叶、吃巫山烤鱼,感觉非常便捷,这条巫山三峡的线路内容很丰富,服务也很好。”

  下步,两地文旅部门将落实好烟台一巫山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旅游融合,以烟台—巫山航线正式开通为契机,开展好宣传营销、产品开发、游客互送等工作,促进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