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议

2021-01-20 18: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卢仲毅 孙宁)1月20日上午,烟台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各区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精神和省总视频会议精神,全省工会工作务虚会议精神。各区市工会汇报了前段时间学习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会议就下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泛宣传宣讲、切实抓好落实。要紧紧抓住建党100周年的有利契机,策划实施系列活动,努力营造敬党爱党浓厚氛围,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二是强化基层基础
  基层工会是工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必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大建会入会工作力度,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持续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建好建强新时代职工之家,健全民主管理制度,重视支持基层工会开展工作,推动基层工会组织建起来、强起来、活起来。
  三是强化服务阵地
  持续加强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法律服务站、户外劳动者驿站、“向日葵”职工心理关爱服务站、“妈妈小屋”等服务职工阵地建设,突出公益性、服务性,真正擦亮“工”字号服务品牌,让职工群众尽快享受阵地建设成果。
  四是强化智慧工会
  要进一步加大智慧工会建设投入,主动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加大用网力度,工会业务能上网的要全部放到网上,不断提高运用网络载体和方式推进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五是强化改革创新
  要紧紧抓住工会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大胆改革创新,实现工作突破,为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创新突破、深化发展。
  六是强化发展质量
  要坚持高立标准、高树标杆,面向全省、全国标杆对标对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每项工作都要建立标准体系,做到精细精准管理,鼓励县市区先行行试、闯出新路。
  七是强化党建工作
  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八项规定、恪守廉洁底线,从严从实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八是强化创先争优
  以“保三争二抢第一”的标准来谋划和开展工作,努力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工作经验,打造更多具有创新性、实效性和前瞻性的工作品牌,推动工会工作走在前列。
  九是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落实防疫规定动作,坚定不移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在全市各级工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查保促”活动,坚持关口前移抓预防,重心下移抓落实,引导职工增强安全意识和能力,充分发动职工查找安全隐患,保证自身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