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市政保障 烟台市城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9 09:55: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烟台市城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围绕贯彻会议精神,全力抓好管理方式改革、城市环境提升、市政公用事业保障等工作,为推动烟台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环境保障。

  全面推行“大城管”管理模式。启动城管委工作机制,整合部门、区街力量,建立上下联动、横向协调、齐抓共管的“大城管”运行架构,完善联席会议、交办督办、联合执法等工作制度,统筹解决城市综合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城市排水、污水、垃圾、供水等一体化管理,解决以区为界、各自为政的管理状态。推动标准化管理,细化量化管理目标、标准、措施,构建高效规范的标准化城市管理体系。推动网格化管理,每个网格、每个事项定标准、定责任、定时限,即时处置和监督考评各区域环境问题治理。推动智能化管理,探索搭建智慧城市管理综合服务平台,促进城市管理协调便捷高效运行。推动法治化管理,对城市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逐个研究制定管理办法和政府规章,不断提高依法管理水平。

  开展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按照“规划先行、分类实施、统筹推进、全面提升”的原则,利用三年时间在市区开展“三化”(绿化、亮化、美化)、“三治理”(治乱、治堵、治差)、“两保障”(保障生活服务、保障运行安全)、“一创建”(创文明城市)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市区市政设施、市容环境、城市家具、交通秩序、安全运行、文明素质等方面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实施一批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以牵头部门为主成立治理项目指挥部,明确市区两级、牵头部门职责分工、年度目标、资金来源、推进措施和详细考评办法,定期调度、现场观摩、量化考评,推动建设一批有实效、可示范的“城市双修”项目,源头治理环境脏、乱、差、堵、丑等“城市病”问题,推动城市内涵品质和形象功能全面提升。

  强化市政公用事业保障功能。围绕城市发展规划,健全完善城市供水、供气、供热等专项规划,超前布局热源、水源、气源和配套管网建设,满足城市运行保障需求。一是抓好市区供水一体化改革。抓紧推动市区供水企业整合,逐步建立“统一规划、统一调度、统一监管、统一服务”的供水管理模式。二是抓好天然气环城高压管线建设。环城高压管线全长127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30亿立方米,横跨莱山区、牟平区、开发区,2020年底前基本建成高压—次高压—中压—低压四级压力体系和输配系统,保障市区燃气供应。三是抓好供暖保障。统筹热源和市政管网建设,持续扩大集中供热覆盖范围,每年全市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00万平方米以上。加强供热设备检修维护,强化供热运行监管,让群众温暖过冬。四是抓好应急管理。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抓好工程施工、有限空间、燃气监管、汛期安全和冬季环保清雪防滑,确保城市运行秩序。五是抓好全民城管。开展城市管理“问计于民”活动,通过开辟媒体专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公开征集市民意见建议。高度重视群众身边“小事”,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治理到位,给群众满意答复。(来源 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