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消防邀请名家创作《消防救援战歌》

2019-11-07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孙成飞)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邀请著名作词家、一级编剧王晓岭,国家一级作曲王路明联合为消防救援队伍创作《消防救援战歌》,展现一年来消防救援队伍肩负领袖嘱托、践行训词精神、传承初心使命、扛起改革担当的累累硕果。

  “对党忠诚的勇士们,纪律严明新的铁军。赴汤蹈火打头阵,竭诚为民担重任……”“不负我们,光荣的姓名,消防救援,勇敢前进!”歌曲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十六字训词为创作源泉,以队列歌曲的形式,铿锵有力,慷慨激昂,传递出一种行军紧迫感、催人奋进感,热情抒发了消防指战员刀山敢上、火海敢闯、逆向而行、保民平安的豪情壮志和战斗精神。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