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9-06-24 09:00: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3日上午,烟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安德作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辅导报告。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报告会。

  王安德从思想认识怎么看、思路目标怎么办、具体工作怎么管三个层面,对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深度解读和系统阐述。他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未来发展预期的需要。要深刻把握省委“八大战略”与生态环境保护相互促进关系,认真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1+1+8”系统谋划,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环境治理体系,努力实现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相协调、同推进。

  陈飞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重要政治责任,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作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一致,合力攻坚破难,把上级工作部暑高质量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坚定环保与发展互促共进的决心,坚决摆脱“四个依赖”,大力培育“四新经济”,以环保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结构调整解决环境根本问题,为新旧动能转换留足生态空间。要进一步坚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全面排查治理环境隐患,着力解决大气、水、自然保护区、渤海湾等领域环境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坚定走绿色发展道路的决心,扎实开展“四减四增”行动,推动生产生活方式转变,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提供良好环境保障。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