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烟台大学和鲁东大学共撤销3个"硕士点"停止招生

2019-05-28 10:03: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7日,记者从国家教育部获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通知,182所高校或单位撤销489个学位点。山东省有12所高校撤销24个学位点,其中烟台大学撤销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鲁东大学撤销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已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批准,撤销的学位授权点的招生及在学研究生的学位授予按照《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办法》规定进行。即撤销的学位授权点在3年内实行有限授权,须停止招生,但保留对已招收研究生的学位授予权。3年期满后完全撤销授权,仍未毕业研究生由学位授予单位转由本单位其他学位授权点培养并授予学位,或向其他学位授予单位申请授予学位。

  据了解,从撤销学位点较多的学科来看,工程硕士(项目管理)最多,共有24个工程硕士学位点被撤销,软件工程被撤销19个,工程硕士(物流工程)被撤销13个,政治学、生态学、工程硕士(工业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也超过7个。

  山东省此次有24个学位点要撤销,涉及12所高校,其中烟台大学撤销中国史专业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考古学及博物馆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鲁东大学撤销美术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撤销的同时也有部分增增列学位授权点,其中鲁东大学增列水产专业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烟台大学增列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机械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