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和烟台市政府共建烟台大学签约仪式举行

2019-08-05 08:43: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和烟台市政府共建烟台大学签约仪式在东山宾馆举行。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主持仪式,副市长崔宗涛与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签署合作备忘录。

  张术平指出,烟台大学的发展壮大,得益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共同援建,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得益于省教育厅的指导帮助。此次省市签订共建协议,必将为烟台大学进一步提升办学档次和综合实力,助推烟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烟台市将把支持烟台大学发展作为优先事项和重中之重,认真落实省市共建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提供优质服务。

  邓云锋指出,城市因大学而兴,大学因城市而盛。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同烟台市一道,加大对烟台大学的支持力度,共建一批科技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国际合作平台和高端智库,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希望烟台大学抓住共建机遇,放大共建效应,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市工作要求,扎根烟台、乘势而上,率先打造一批国家一流学科专业,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大学。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