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 颂家乡|烟台启动百日“同城共读”活动

2019-04-22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4月22讯(记者 管晓慧)21日上午,2019世界读书日暨百日“同城共读”活动在万科翡翠湾城市书房举行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读经典 颂家乡 链接美好生活”。

  启动仪式上,25名少儿代表进行了经典诵读,图书馆代表人员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正式开启烟台市线上线下“共读时刻”。“我们在4月21日至7月31日间,举办烟台市百日‘同城共读’活动,希望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烟台市图书馆书记宋书兰介绍,活动期间,烟台图书馆将推荐30篇赞美烟台的文章篇目、50部中华优秀经典名著,全城线上线下,同城共读。在烟台市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农村、社区以及各行业广泛发动,举办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吸引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群体的市民参与现场共读。

  此次“同城共读”活动将结合世界读书日、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六一国际儿童节、端午节、文化遗产日、七一建党节等重大时间节点,与烟台市已经或即将举办的“全民阅读季”“‘祖国颂’市民朗诵大赛”“‘为爱朗读’百日挑战赛”等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相结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分线下、线上两种方式。其中线下方式,烟台图书馆将联合烟台市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向有意向参加共读活动的城市书房(屋)、农家书屋、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妇联、读书会、绘本馆等单位或团体广泛征集参与单位。组织市民朋友共读30篇赞美家乡的文章篇目,并可根据选择的阅读篇目进行诵读、访谈、互动、分享等方式开展特色活动,抒发家国情怀。4月23日后,烟台图书馆将组织各级各类图书馆及阅读推广单位,按照每月一个主题,组织各参与单位围绕当月活动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助推百日“同城共读”活动持续开展。

  线上方式,我们将组织读者在线阅读30篇赞美烟台的文章,并参加中国图书馆学会和烟台图书馆联办的“读经典”、“万卷共知”线上阅读竞答等活动。活动结束后,评选出线上线下优秀读者各100名。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