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市场监管移动课堂 “走心”教育常伴身旁

2022-06-06 12: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闫晓慧 杨茜伊)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烟台市市场监管人员在忙碌且高强度的常态工作中,主动转变传统教学方式,突破学习时间、地点、环境的限制,把握专业学习的自主权和选择权,另辟蹊径建立“移动课堂”,探索最走心最实用的主流教育模式,在真学真练中提升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

  紧扣专业技能转换培训时间。建立“市场监管大讲堂暨每周夜校”教育培训主阵地,每周五晚,组织全局同志在钉钉群实时收听收看课程,截至目前已开办9期,主要包括产品质量和食品药化品监管、疫情防控、行政执法、检验检测等内容,参训人员1200余人次。组织620多名工作人员利用工余和午休等碎片化时间,分散学习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专业领域应知应会知识,参加世界知识产权日答题竞赛。

  紧扣监管重点转移教学地点。践行“一线工作法”,把培训场所转移到监管一线、疫情防控一线、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监管科室科长和业务骨干深入一线实训实操,现场传帮带,并录制8门课程,供大家随时学习掌握。组织37名干部深入“下沉式督导检查”51个工作现场,实地讲解执法要点和监管重点,解决问题134个,推动难点问题在一线解决。

  紧扣质效提升转变线上空间。制作电梯、药品、医疗器械、价格、化妆品等6部短视频教学片,上传“烟台市场监管一本查”APP,随时可查、移动可看,成为基层监管人员手持工作指南。编发市场监管应知应会业务手册线上发布,组织全员登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络课堂”“科普讲堂”“检测微课堂”“知识产权云课堂”等学习资源丰富的网络平台,1000余人次参训,实现网络学习全覆盖。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