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与法同行——烟台市普法漫画展25日开展

2023-08-25 08:50: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记者 管晓慧)为助力烟台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引导烟台市民树立法治观念、普及法治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司法局联合主办,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烟台市美术家协会、烟台市漫画家协会承办的“与法同行——烟台市普法漫画展”,将于8月25日正式开展。

  版权普法宣传——洪琥《漫画普法知识——版权保护》

  

  高晓建《愿者上钩》

  

  林中业《班前安全生产普法教育》

  本次展览在前期面向专业和社会群体广泛征集作品的基础上,精选优秀普法漫画作品70余幅,其中既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法》等国家大法的宣传,也有旗帜鲜明反腐倡廉的主题宣传,还涉及司法公正、交通安全、非法集资、医药诈骗、网络诈骗、高空抛物等与广大市民群众维护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主题,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欣赏生动有趣的漫画过程中,增强法治理念,自觉净化自己、武装自己,做守法公民,在全社会营造“与法同行”的热烈氛围,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和法治示范创建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本次展览在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第三展厅举办,将持续至9月3日。欢迎市民游客朋友们,到大海边的烟台美术博物馆免费观展。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