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连日高强度工作晕倒在岗位上,心里仍挂着防疫工作

2022-03-23 21:39: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躺一会就行了。”

  “不行,不行,先回去。”

  “不行啊,他们都联系我,他们找不到头绪啊!”

  3月14日中午十一点半,山东烟台市莱山区初家街道迎春佳苑社区居委会主任王玮,因为连日来的高强度工作,晕倒在工作岗位上。即便是晕倒了,意识不清的王玮心心念念的还是社区的工作……

  经医生诊断,王玮是有点过度换气,和劳累也有关系。

  初家街道迎春佳苑社区是个大社区,现有居民近万户,因疫情,居家管控人员790人左右,设了7个核酸补检点位,每一个点位王玮都跑到了。晕倒之前,王玮刚刚从一个核酸检测点回来,一下子就晕倒在凳子上了。

  王玮的同事费嘉钰表示,我们希望她回去,但是因为需要协调的事情太多了,各个部门的协调,主要都是联系她,我们这一个环节如果跟不上的话,有好几个部门的人都要跟着我们受影响。

  王玮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的九岁,小的只有两岁。王玮的办公桌上,放着孩子的照片,可是最近因为忙工作,王伟几乎不着家,和孩子也很少见了,孩子一直是婆婆和爱人照顾。

  王维的爱人邹本钊说,“她是同事抱上车拉回来的,回来就一直睡,医生说就是累的,晚上十一二点回来,早上四点多就走了。自己的媳妇儿能不心疼吗?干这个工作,能咋办,肯定要理解啊!”

  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各个社区居委会成了防疫战场的后勤部。除了负责社区的防疫数据核查、信息下发、居家人员隔离管控,还要负责统筹调度每个核酸检测点的物资。王玮是千千万万社区工作者的其中一员,正是这些舍小家为大家的付出,牢牢地筑起了烟台市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来源 人民网)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