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综合保税区分局积极开展电梯隐患排查整治

2021-09-26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郭洪江 战国利)根据统一部署安排,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综合税区分局认真开展辖区内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从源头上防止电梯鼓式制动器发生故障引发事故,努力消除电梯安全隐患。

  根据要求,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综合税区分局组织辖区内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集中进行工作部署,要求维保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保证专项治理落到实处。一是广泛宣传动员。通过工作培训会、微信工作群、电子宣传屏等方式,宣传电梯安全使用常识和隐患排查重点,提高使用单位安全责任意识,促进维保单位落实安全责任。二是摸清质量底数。运用“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系统”对在用电梯数量进行汇总,通过“逐家企业过、逐台电梯查”的方式,对电梯使用单位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对公众使用电梯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掌握辖区内需保养的电梯鼓式制动器质量、底数情况,为隐患排查打下基础。三是认真排除隐患。督导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按照要求逐台核实电梯制动器类型和型号,维保单位根据电梯维护保养规范,拆解保养存在问题的鼓式制动器电磁铁、更换鼓式制动器松闸顶杆等部件,保证设备处于良好状态,努力消除电梯运行安全隐患。

  下一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综合保税区分局将进一步加强电梯日常监督检查,大力提升在用电梯安全水平,保障电梯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