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奇山街道:奇南社区举办“杏林送暖”糖尿病健康讲座

2020-11-02 13: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记者 曲成果 孙宁 通讯员 张梓钰 牟村)为向辖区居民普及糖尿病防控知识,帮助糖尿病患者家庭通过自我管理的形式提升生活质量,近日,奇山街道奇南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杏林送暖”糖尿病健康讲座义诊活动。

  讲座中,凤凰医院常主任首先针对糖尿病成因、症状、并发症以及治疗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居民们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让大家了解到合理膳食、经常运动是预防糖尿病的重要举措,可以降低糖尿病前期人群的发生风险。同时,常主任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重点强调了糖尿病常见治疗药物的分类及禁忌,强调做好自我监测、控制病情的发展的重要性。现场居民听得十分认真,大家纷纷对于自身情况提出疑问,常主任运用通俗易懂语言耐心详细地给予了解答,并为现场居民做了血红蛋白测试。

  本次健康义诊活动共吸引35人参加,不仅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糖尿病的预防和应对能力,同时也对改善社区居民健康生活理念、构建和谐健康社区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