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奇山街道:塔山社区举办太极拳学习班

2020-11-02 1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记者 曲成果 孙宁 通讯员 张梓钰 潘婷婷)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推广普及优秀传统健身项目,10月28日,奇山街道塔山社区与烟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太极拳进社区学习班。活动中心选派老干部太极拳协会优秀师资力量现场向居民传授讲解太极拳功法。

  本期学习班教学内容为“八法五步”功法,此套功法是国家体育总局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和普及太极拳,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本着科学化规范化简易化的原则在现有24式太极拳的基础上,从各流派太极拳中进行了系统的提炼和整理从而形成的一套具有文化性、健身性和简易性的太极拳普及套路,动作结构简单,数量合理,内涵丰富,易学易练,是较为理想的太极拳入门套路。

  开班仪式上,塔山社区党委书记陈妍表示,举办本次学习班主要是培养社区居民对太极拳的兴趣,今后,塔山社区将会与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深度合作,引进更多适合社区居民的活动项目和优秀课程,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