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慈善总会举行2019年度“温暖烟台 情系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9-08-22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尚艳芳)8月22日上午,烟台市慈善总会在烟台百纳千禧会酒店举行了2019年度“温暖烟台 情系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此次活动共发放助学金35.5万元,帮助71名优秀困难大学生走进大学校门,圆大学梦想。

  前期经各困难大学生申报、烟台市慈善总会和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审核,共有71名优秀困难大学生符合救助条件。通过《烟台晚报》“温暖烟台.情系学子”的专栏报道,云祥置业、丰金集团、恒达置业、百纳餐饮、恒联进出口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杨颖、赵芳、于向宇等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资助“温暖烟台 情系学子”慈善助学项目,帮助这些优秀困难大学生走出困境。

  烟台云祥置业有限公司建立了500万元规模的“云祥置业慈善公益基金”,捐款捐物救助困难群众;烟台丰金集团有限公司捐资200万元在总会建立了冠名慈善公益基金,用于助老、助困、助学等慈善救助项目;烟台市恒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市慈善总会分别建立了100万元的教育慈善基金和恒达慈善公益两支冠名基金帮助困难群众和学生;烟台市恒联进出口有限公司在总会建立了10万元的慈善冠名基金,帮助困难学生;烟台百纳餐饮有限公司在慈善总会建立了10万元的冠名基金和慈善义工站,积极参与各项慈善公益活动,弘扬慈善文化。

  “温暖烟台 情系学子”慈善助学项目是烟台市慈善总会、各县市区慈善总会与《烟台晚报》联合开展的慈善救助活动。烟台市慈善总会充分发挥了爱心桥梁的作用,十年来,“情系学子”慈善助学项目共发放救助金349.57万元,共帮助839名优秀困难大学生顺利走进校园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