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莱州:车辆发动机故障抛锚高速路,民警及时伸援手

2021-11-17 13: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11月16日上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州大队民警沿荣乌高速向烟台方向巡逻,行驶至289公里处朱桥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停靠着一辆中型载客汽车,车辆后方没有任何警示标志,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靠近车辆后,民警发现车上并没有任何乘客,再往前查看才发现驾驶员正站在车辆发动机厢前进行检查,见民警前来急忙说明情况。原来,驾驶员正常开车行驶,走到289公里处朱桥路段时,突然听到发动机出现异响。起初驾驶员并没有在意,又往前行驶了几百米后车辆突然减速,无论怎么猛踩油门都无法提速。驾驶员立即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进行检查,还没发现问题就遇到了巡逻民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着手帮助驾驶员检查车辆。结合往常故障车辆出现的情况,民警让驾驶员启动车辆,听一下发动机的声音。根据异响,民警判断是传动皮带磨损过度发出的,如果不及时更换随时会发生断裂的危险。考虑到车辆不能再继续行驶,民警立即帮助驾驶员联系道路救援部门前来提供帮助。
  待救援人员到来后,民警叮嘱驾驶员做好现场安全防护,驾驶员对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非常感谢,随后民警继续上路巡逻了。(通讯员 吴延林)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