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莱阳:查获一起无证驾驶营运车的严重违法行为

2021-09-15 1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 通讯员 姜沣祖)9月11日,烟台高速交警莱阳大队民警查获了一起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营运车的严重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10时许,烟台莱阳大队民警在辖区万第收费站例行勤务,对一辆辽B牌照的白色大货车例行检查并要求驾驶员靠边停车出示相关证件,此时,主副驾驶两名男子竟在车内更换座位,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询问。刚开始,换座后副驾驶的男子任某并不承认自己驾驶过机动车,民警随即严肃告知其如不配合公安机关检查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此时,任某见瞒不住了,便承认了自己换座的行为请求民警照顾照顾......之后,民警通过查询发现,任某驾驶证因积满12分被降级,现在正处于扣留、停止使用状态,属于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严重违法行为。

  民警对任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营运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任某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