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东烟台莱阳市委编办“三步走”持续推进事业单位规范化管理

2019-05-30 1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5月30日讯(记者 管晓慧)近日,记者从山东烟台莱阳市委编办了解到,山东烟台莱阳市委编办认真贯彻省委、烟台市委相关部署要求,针对新形势、新常态,结合区位实际,有序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标准化管理、事业单位监管考核、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等工作,着力构建多方位、立体式事业单位管理模式。   

  一、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标准化工作   

  结合“放管服”改革,不断改进登记管理工作方式方法,优化办理流程,制定登记管理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在莱阳市机构编制网站公示。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实行“清单化告知”,主动将业务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一次性告知,对业务不熟、存在困难的,采取“远程协助”方式进行解答和培训。印发了《关于在市直事业单位实施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工作的通知》,将全市各领域事业单位纳入清单梳理范围,对业务工作进行全面梳理,促进事业单位依法运行有序发展。   

  二、开展事业单位监管考核   

  每年从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事业单位作为当年度抽查对象,采用书面审查、网络监测等多种检查方式,按照单位自查、实地督查、整改总结的检查流程,全面掌握我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度报告公示、履职尽责情况,并将抽查结果网上公开,记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制定印发考核工作实施意见,实现公益类事业单位考核全覆盖。综合考虑事业单位职能定位、工作性质等因素,将纳入考核的事业单位划分为执法类、管理类、民生服务类、技术研究类等11个类别分类考核,增强绩效考核的科学性和完整性。   

  三、开展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   

  将中医医院和人民医院等公立医院纳入改革范围,按照任务分工,牵头制定了《莱阳市实行法人治理结构事业单位外部理事管理办法》和《莱阳市实行法人治理结构事业单位外部监事管理办法》,发布《关于征集莱阳市实行法人治理结构事业单位外部监事人才的公告》,征集外部监事人才,邀请专家评审后全部纳入外部监事库,并向公立医院派出外部监事。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