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芝罘区黄务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议暨集体明纪警示大会

2021-03-05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曲成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街道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烟台芝罘区黄务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议暨集体明纪警示大会,并就换届规程开展专题培训。区纪委常委刘玉安,烟台芝罘区黄务街道全体科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村改居”社区书记、主任,城市社区书记、主任,烟台芝罘区黄务街道换届专班工作人员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区纪委常委刘玉安同志通过一个个拉票贿选的反面警示案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内容深刻的明纪警示专题教育。他强调,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严把换届程序,依法依规办事,坚持阳光操作,确保换届全过程公开公平公正;要狠抓选风选纪,广泛深入宣传“双十”纪律要求,严格把好选民登记关、候选人提名关、投票选举关,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同时强调,要按照上级部署卡好时间节点,做好换届重点工作

  抓好社区“两委”换届,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头戏”,也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涉及全街道30个社区、90余名“两委”干部、1800余名党员、8万余名居民,关系全局,意义重大。务必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精心组织、认真谋划、迎坚克难。

  要坚决依法依规,全面营造社区换届新风气、新环境。要细化操作、规范流程,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步骤不出错。严格按照工作文件要求,逐条对照,不打折扣。严明纪律、严肃监督,确保换届全程安静清净干净。

  换届的核心任务是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要坚持选优选强,着力换出两委班子新面貌、激发新活力,要聚焦事业发展需要和群众期盼,要把带头人选好。要坚持高线标准和底线要求辨人,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畅通选人用人渠道,杜绝“矮子里面拔大个”,真正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

  全街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搞好“两委”换届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抓“两委”换届主体责任,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稳中求快、快中求好、按时按质完成换届任务。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