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芝罘区:魁玉社区打造活动室 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2021-01-14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赵峰)烟台芝罘区魁玉社区自2020年5月成立以来,打造了“玉澜福苑”书屋、乒乒球室、义诊室、排练厅、志愿服务室、党员活动室等多个活动室。烟台芝罘区魁玉社区充分利用各个活动室,为居民搭建起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努力营造一个宜居、宜乐,让烟台芝罘区魁玉社区居民身心愉悦、互帮互助的生活环境,增强了居民彼此之间的沟通了解。

  打乒乓球、跳舞、唱歌等则成为老年人的最爱。这些老人的儿女大部分时间都不在身边,白天在家也没人说话,感觉很孤单。自从烟台芝罘区魁玉社区活动室建好以来,有了活动场所,文化活动也多了,大家每天都到活动室看看书、聊聊天、打打球、唱唱歌、跳跳舞,丰富了老年生活,再也不会感到孤单了。      

  乒乓球室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吸引了一大批乒乓球的爱好者前来运动,特别是入冬以来每天三人一伙、两人一帮,来切磋球技的人是络绎不绝。

  烟台芝罘区魁玉社区建立党员活动室,让党员定期集中到党员活动室来,参与学习,相互交流,进行思想汇报,真正做到党员学习有平台、党性锻炼有载体。专门的党员活动室,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使党组织有了一个固定的、温馨的、充满朝气的“家”,保证了党组织生活正常化和经常化,有利于平时对党员进行管理和教育。

  烟台芝罘区魁玉社区定期联合多家医院,在烟台芝罘区魁玉社区义诊室为社区居民义诊,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还联合烟台红苹果社工中心,开展了“激活大脑”预防失智症公益项目,运用肢体疗法、游戏疗法、音乐疗法等多元化服务,缓解中老年人“失智症”的症状。让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和志愿服务当中,促进社区融合和发展。

  今后烟台芝罘区魁玉社区将不断丰富、完善活动室功能,为社区居民提供良好的服务和良好的环境,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提升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