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莱山区年内新建续建13条道路 4条计划今年实现通车

2020-05-15 08:40: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复工至今,莱山区住建局全力推进长安路南延、凤凰南路西段二期、莱山区第五实验小学配套路二期、综合管廊等续建工作,同时,新建五卒山北路南侧配套路、五卒山北路东段配套路、董家庄北侧配套路等,年内,新建续建13条道路,加快突破“断头路”“丁字路”“延伸路”和新建学校及新建小区配套路建设,新增通车里程约10公里,进一步完善“八横六纵”的中心城区路网。

  凤凰南路西段二期

  年内实现部分路段通车

  近日,记者来到正在紧锣密鼓施工的凤凰南路西段二期工地南段,挖掘机、铲土机等不时进出,现场工人全部佩戴口罩,一丝不苟地开展作业。项目经理郑少平告诉记者,项目自2月23日复工以来,前期通过加大机械作业的方式,在减少人员聚集的情况下,全力“抢工期”。针对疫情期间用工难的问题,莱山区在前期省外工人无法及时回烟的情况下,积极协助施工企业,合理规划施工用工方案,组织本地工人优先返场施工,优先保障重点区域的建设和材料使用。

  “目前,土石方作业已在‘五一’前后基本完成,近期气温恢复较快,适宜作业,我们增加人手,加速安设雨污水管线。”郑少平介绍说,虽然近期雨水不少,但项目部仍按照预期计划推进。“预计今年内完成五卒山东路以东的施工,实现上述路段通车。”

  作为市区两级道路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凤凰大街西段项目全长1160米,通车后,不仅可以带动道路周边总部经济基地、界牌村等村居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旧村改造进度,而且可以进一步打通总部经济基地片区的交通微循环,缓解轸大路、山海南路、港城东大街等道路的交通压力,提高城市承载力,提升整个中心城区的城市形象。

  在长安路南延项目,北段施工已经完成,并实现通车,项目部正在进行南段土方施工,按照设计规划,长安路南延工程全长2.36公里,北起轸大路,途经永盛建材城、三维工业园,上跨G18荣乌高速,下穿青荣城际铁路,经杜家、南塂至金斗山路,工程总造价2亿元。“轸大路至富明路段改扩建及G18荣乌高速跨线桥去年7月正式开工,12月底完成施工。2020年力争完成长安路南延工程富明路至金斗山路剩余部分,预计今年完成南段部分路段,实现通车。”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6条新建道路中

  4条年内通车

  今年,13条新建、续建道路相继列入莱山区2020年城建道路计划表。其中PPP道路项目、平顶山路二期、莱山区第五实验小学配套路二期等,均属于续建行列,而五卒山北路南侧配套路、五卒山北路东段配套路、董家庄北侧配套路、正大·隆泰南侧路、庆祥路北段、明达西路西延等道路属于新建工程。

  记者从莱山区住建局了解到,截至5月上旬,五卒山北路东段配套路正在进行土方施工,计划年内实现通车;该路段西起五卒山东路,东至山海南路,长约830米,宽40米。五卒山北路南侧路正在进行土方施工,计划年内完成老轸大路至五卒山东路段的施工,实现局部路段通车;该路段西起五卒山东路,东至山海南路,长约820米,宽30米。此外,凤凰西路综合管廊正在进行土方施工,计划明年年底之前竣工。

  按施工计划,6条新建道路中有4条计划今年实现通车,剩余2条预计明年年底之前完成建设。到年底,莱山区将新增通车里程约10公里,有效带动周边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实现道路微循环,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方便。(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