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招远阜山镇建设四好农村路 助推农村生态宜居

2023-11-28 11:11:14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乡村公路作为道路交通系统的“毛细血管”,不仅保障了村民出行的安全便捷,也是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基础。近年来,招远阜山镇“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不仅是党连接群众的民心路,还是乡村振兴的幸福之路,切实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不仅助力阜山镇农村交通运输整体改善、面貌一新,更让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阜山镇辖区内多条道路曲折、车流量较大且大货车较多,为进一步强化全镇公路养护管理,全面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有效改善路域环境,巩固提升辖区农村公路通行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近年来,阜山镇共投资1500余万元,保质保量完成南院庄至南院庄南耩、G517至观上陈家北耩、扒山蒋家桥、北院庄道路建设、西涝泊至兴旺庄道路等共计16公里道路硬化及50多公里道路预防性养护。

  坚持高点定位,科学做好农村公路规划建设。阜山镇借力交通强国试点“农村公路+”示范区建设等专项行动,加大辖区农村公路建设力度,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引领,强化改革治理,积极探索“发展融合化、管护责任化、决策精准化、覆盖全面化、服务普及化”招远模式,按照“交通+”融合发展思路,结合镇街村庄布局和产业规划,统筹考虑不同类型产业和资源禀赋,因地制宜规划实施公路项目。

  实现“建养并重”,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养护人员定期对路面杂物、抛洒物、公路沿线堆积物等进行清理,同时做好路肩整修、路基豁口填补、清理、路容路貌整理等x养护工作,全力提升路域环境。对管养公路及沿线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损毁歪斜的警示牌、警示桩、标识牌等及时修复;对破损路面、路面坑槽等隐患问题立即整治。

  铺下的是路,连起的是心,通往的是富。接下来,招远阜山镇将持续把公路日常养护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按“四好农村公路”的建设目标,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狠抓工作落实,将科学养护、及时养护、全面养护、精细化养护贯穿养护全过程,为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