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汽车 > 正文

国网恒大结盟 突围新能源车“最后一公里”

2019-07-29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签约现场合影

辛保安与许家印为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揭牌

  鲁网烟台7月29日讯 如何直戳行业痛点,破解新能源汽车发展最后一公里难题一直是新能源汽车发展中以待解决的难题。

  7月28日,双方各持股50%合资成立的“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正式揭牌,并与碧桂园、万科、恒大、融创等龙头房企在深圳恒大总部签订服务合作协议。

  恒大、碧桂园、万科、融创,一直是中国房地产领军者,如今这四大地产又在破解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助力国家能源战略方面又碰撞出新的“火花”。

  目前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市场化严重滞后,充电难题成为制约新能源汽车产业最后一公里的发展瓶颈。同时,充电桩供需不平衡、布局不均问题也在日益凸显。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接近300万辆,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为80.8万台,车桩比为3.7:1。

  那么,如何“破局”?

  显然,与龙头房企的强强联手正是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给出的“破局之道”。此次国网恒大与碧桂园、万科、融创、恒大正式签约,意味着国网恒大的智慧充电业务将迅速覆盖目前全国5468个社区、872万户、约3100万业主。

  国网恒大正式成立,并与龙头房企合作推进社区充电桩建设,这意味着将有效解决充电难题,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为国家能源战略提供助力。

  大力出奇迹,此次国网恒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不仅是国家电网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突破,同时四大房企此次合作签约,共同推进社区充电桩的建设,引入智慧能源服务系统,将为广大业主提供安全便捷的智慧充电服务,极大提升社区品质。

  “新能源汽车是我国重点扶持的战略型新兴产业之一,国网恒大的成立,将为行业扫除‘最后一公里’障碍,并将极大推动我国能源结构性改革,为实现国家能源安全战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