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2019年胶东国际肿瘤论坛暨北京协和医院血液肿瘤论坛在烟台成功举办

2019-05-12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军致辞

   

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宋西成主持会议

   

英国皇家医学会外科分会主席Ameet A Patel致辞

    鲁网烟台5月12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成修 刘肖宏 摄影 李凌峰)5月11日至12日,由烟台毓璜顶医院、英国皇家医学会、北京协和医院、欧洲EUSOMA标准乳腺中心共同主办的“2019年胶东国际肿瘤论坛暨北京协和医院 ‘How I Treat’血液肿瘤论坛”在烟台市成功举办,同时启动欧洲EUSOMA标准乳腺中心认证仪式。英国皇家医学院院士姜文国教授,欧洲乳腺癌专家学会主席、EUSOMA乳腺中心认证审核组组长Robert E Mansel 教授,英国皇家医学会外科分会主席Ameet A Patel教授,欧洲乳腺癌专家学会Eleri Lloyd Davies教授,欧洲乳腺癌专家学会理事长Lorenza Marotti教授,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罗志军教授,日本医疗学会理事长Takasaki Ken教授,韩国延世大学肝胆胰外科Kang Chang Moo教授,台湾亚东纪念医院肝胆胃肠科王思涵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院长王绿化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周道斌教授及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强教授等国内外医学界知名专家齐聚港城,与毓璜顶医院的专家们共同交流、分享了全球肿瘤治疗领域的先进理念与技术成果,共同推动和促进肿瘤治疗向国际化、标准化、精准化发展。

 

欧洲EUSOMA标准乳腺中心认证启动仪式

  恶性肿瘤是全球最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据官方统计,我国每年确诊为恶性肿瘤的患者超过400万人,且有逐年上升趋势。2018年,仅在毓璜顶医院确诊并接受治疗的肿瘤患者就高达43500多人。面对日益增高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恶性肿瘤的防治已俨然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重要课题。由烟台毓璜顶医院和英国皇家医学会共同发起、主办的“胶东国际肿瘤论坛”,以烟台毓璜顶医院与英国卡迪夫大学联合成立的“中英联合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为依托,聚焦前沿发展,定期就肿瘤医学领域取得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进行展示和交流,以推动胶东地区肿瘤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2016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辐射影响力不断扩大,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

  北京协和医院“How I Treat“血液肿瘤论坛也与胶东国际肿瘤论坛同步举行。北京协和医院血液科是我国现代血液学的先驱,为国内血液病学科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代表着中国血液医学的最高水平。协和医院与毓璜顶医院共同主办的血液肿瘤论坛在烟台举行,是对毓璜顶医院学科建设与综合实力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会议期间,毓璜顶医院乳腺中心还正式启动了欧洲EUSOMA标准乳腺中心的认证建设。欧洲EUSOMA标准乳腺中心认证是国际上最高标准的质量认证,隶属于国际标准组织(ISO)体系,具有国际通用性,在欧美被公认为最高水平的乳腺中心标准。本次认证的启动,将为国内同行提供中国特色的国际化乳腺中心建设范本,为国内乳腺专科建设提供借鉴。我们相信,毓璜顶医院乳腺中心将成为被国际认可的、高水平、高质量的乳腺疾病医疗中心,将为患者提供世界一流的医疗技术和服务。

会议现场

  作为胶东地区最大的综合医院、山东省区域医疗中心,烟台毓璜顶医院服务人口1300多万。近年来,医院以创建综合实力国内前列,技术、服务和管理与国际接轨的一流精品医院为目标,以国际化视野引领学科发展,大力推动与国外先进医疗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医院全面开展了各类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MDT)、肿瘤微创治疗与功能重建、内镜治疗、介入治疗、靶向与个体化治疗、精准放疗等代表前沿发展方向的特色技术,有效提升了肿瘤诊疗技术水平和科研学术水平,惠及了胶东地区的肿瘤患者。在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年医院排行榜中,毓璜顶医院再次位居全国地级城市医院竞争力排行榜第四名, 同时首次进入中国顶级医院百强行列。莱山院区国际肿瘤医学中心正在建设中,一期工程设置床位800-1000张,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

  本届论坛设立了耳鼻咽喉科、泌尿外科、口腔科、胃肠外科、肝胆外科、乳腺外科、肿瘤内科、消化内科、血液内科、放疗科、营养科、麻醉科、病理科、检验科等14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主旨相同、内容各具特色,来自英国、美国、日本、韩国及国内的知名专家学者们带来了肿瘤医学领域近期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既有理论讲座,亦有手术演示,实乃肿瘤防治领域的一次国际级学术盛宴。两天数十场次的专题学术报告中,毓璜顶医院消化内科、泌尿外科、乳腺外科、胃肠、肝胆、放疗、耳鼻喉、口腔和麻醉等科室专家的现场演讲/手术演示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还参观了具有129年历史的烟台毓璜顶医院,纷纷赞叹医院的快速发展。与会人员表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的肿瘤治疗技术,提升胶东地区乃至全国的肿瘤治疗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烟台毓璜顶医院也将以此为契机,推动肿瘤治疗走向国际化、标准化,努力为肿瘤患者提供世界一流的技术和服务。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