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房产 > 正文

烟台牟平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收尾 惠及45个小区12990户居民

2020-10-20 09:24: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 记者19日从牟平区住建局获悉,该区本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即将结束,正全力推进工程收尾。牟平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总投资约2.29亿元,改造面积约108万平方米,惠及45个小区、12990户居民。

  “之前,小区路面坑洼不平,楼道里到处是小广告和杂物,生活环境乱糟糟的。现在,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住在这里舒心多了。”“这房子原本打算卖的,现在环境这么好了,给多少钱我都不卖了。”牟平区钟轴小区,几位居民争相介绍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新变化,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钟轴小区建于2002年左右,共有3栋居民楼70多户居民。由于小区建设较早,存在规划建设标准不高、路面破损严重等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今年,牟平区将钟轴小区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不仅给小区大修路面、疏通污水管道,还将进行安防、环卫等设施的安装。现在工程快结束了。“以前小区的道口都是那种水泥地,坑坑洼洼的,年份久了以后,地面还有些开裂,小区改造了,铺上了亮堂的沥青路,路面宽敞了许多,也很漂亮,看了让人心情好。”钟轴小区居民王强告诉记者。钟轴小区的变化只是牟平区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牟平区将45个小区列入改造计划,在广泛听取小区居民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确定了改造项目、内容和改造后的物业管理模式,最大限度尊重群众意愿,并提前启动了拆违拆临行动。“今年4月19日,我区启动小区拆违、拆临工作,共拆除违章建筑共计900余处,为老旧小区改造扫清了障碍。”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吕孝良介绍。同时,以企业资质、业绩、抗风险能力等因素为标准,择优选择经验丰富、实力雄厚、信誉好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组成联合体,参与工程实施。既减少了采购成本,又避免了多头管理推诿扯皮等现象发生,确保了改造项目高效、优质、有序开展。

  目前,工程收尾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全面梳理改造中是否有不足之处,工程质量是否存在缺陷,群众的合理诉求是否得到解决,并建立台帐逐一解决,确保改造工程圆满完成,让群众满意。同时,提前谋划好明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抓好改造后小区的物业管理,实现常态化综合治理维护,确保改造效果能够得到长期保持。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长期性工作。烟台牟平区按照上级要求,将改造范围扩大到2005年12月底前国有出让土地上建成的小区,并力争在三年内完成改造任务。据统计,牟平区符合改造条件的小区共有140多个,剩余未改造的小区今后两年将逐步改造完成。(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