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蓝”变身“马甲红”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20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疫情发生以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党委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用真诚奉献构筑起最坚韧、最广泛的“红色屏障”,彰显恒丰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烟台蓬莱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启动后,烟台蓬莱支行22人志愿者服务队在半小时内集结完毕,“恒丰蓝”变身“马甲红”前往“双报到”单位海梦苑社区的核酸采样点报到,配合完成5000余户居民的采样任务。维持秩序、扫码测温、登记信息……大家迅速适应了新岗位。时值中伏,穿着防护服仿佛是泡在汗水里,脸也被口罩勒出深深的印痕,2天下来,手也被汗水“泡发”了。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采样任务提前完成。疫情防控一线,也是为民服务战场,恒丰志愿者跑出了“疫”不容辞、奋斗有我的加速度。

  

  “一天的志愿活动下来,汗水从头湿到脚,手也‘泡发’了,但想着能够为守护这座城市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满满的都是自豪感!”青年员工小刘是烟台蓬莱支行的一名志愿者,因社区防疫人手短缺、工作量巨大,他和志愿者小伙伴们每天早早来到社区,穿上红马甲,做好消毒工作,立即投入到志愿工作中,一忙就是一整天。

  

  这样的一幕幕画面又重现在了烟台开发区丹阳社区。烟台开发区丹阳社区因管控封闭,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日均消耗量大,防疫物资紧张告急。烟台开发区支行得知信息后,立即行动,多方寻找购买渠道,采购急需防疫物资,并立即送到社区防疫一线,解决了社区的燃眉之急,有力地保障了该社区防疫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同时,因烟台开发区部分小区封闭突然并已封闭多天,考虑到支行员工生活物资短缺问题,支部书记逐一落实员工困难及需求,并由突击队成员分别前往有需求的员工小区,将米、面、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至员工手中。

  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分行各支部积极响应,通过捐赠防疫物资等方式支援战疫,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感。烟台莱阳支行来到市区内多个核酸检测点,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送上矿泉水、纳凉扇,为忙碌在核酸检测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在酷暑中等候检测的市民提供爱心服务;烟台莱州支行到核酸检测一线慰问光州社区医护人员及社区志愿者,送上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牛奶等物品,为抗疫斗争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鼓劲,以实际行动彰显恒丰大爱。

  

  在恒丰银行这群“红马甲”身上,看到了烟台分行同志们“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的工作热情,就如同他们身上穿的红马甲一样鲜红炽热。下一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将持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凝心聚力、并肩作战,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恒丰力量。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