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莱阳:刚考完科目一竟敢驾车上高速?

2021-07-21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班誉瀚 通讯员 姜沣祖)7月16日,烟台高速交警莱阳大队民警查处了一起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当天中午13时许,大队民警在烟台莱阳冯格庄收费站例行勤务,对一辆鲁F牌照的黑色吉普车例行检查,并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此时驾驶员声称自己驾驶证忘记携带并且告诉民警一个假的身份证号码,民警通过查询发现并不是其本人。随后,民警严肃告知如不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最后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该驾驶员承认自己从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因为现在正在学车,所以想着先开出来练练,民警对其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带回大队处理。

  最终,该驾驶员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烟台高速交警莱阳大队温馨提示,无证驾驶严重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切勿以身试法,持证上路,保障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