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万亿之城” 锻造新质生产力——烟台市特检院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全力服务企业设备检修

2024-04-12 20:22: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张玉杰 通讯员 陈德元 王雯莹 )4月12日,烟台市特检院召开助力“万亿之城”锻造新质生产力暨万华化学集团特种设备大修检验誓师大会,烟台市特检院现场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并举行授旗仪式,40名市特检院的先锋突击队员将全力负责万华化学集团的设备检修。

  在现场,烟台市特检院院长邓波介绍,万华化学集团作为烟台的先进制造业龙头企业,是烟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骨干企业之一,更是烟台锻造新质生产力的“标杆”。全力服务万华化学集团,对企业开展特种设备重点检验检测工作,确保企业按时按质顺利开展生产,事关烟台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尤其对万华化学集团而言,今年面临烟台工业园停车大修定期检验、乙烯二期等大型装置监督检验和蓬莱工业园重点建设项目6.30中交投产等关键节点,时间紧、任务重。正因如此,烟台市特检院对万华特种设备的检验工作高度重视,明确岗位职责,建立健全统一高效的工作机制,成立万华特种设备检验工作指挥部,下设指挥部办公室,业务检验组、质量技术组、后勤保障组、宣传信息组,全面为万华集团特种设备提供服务保障。

  万华化学集团设备运维管理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侯庆乐在现场介绍,2024年是万华高强度投资的一年,烟台八角园区加上蓬莱园区,预计400亿以上的投资,计划65个装置年底前完成项目建设,同时本年度还要进行烟台八角园区非石化系统的大修工作。这意味着更高强度的安装监检和大修定检等工作依然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万华集团已成立大修组织,进行相应的准备工作,定责任定节点,梳理定检清单。“特检工作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技术性, 我们会积极配合检验人员的工作,提供完整资料,做到检验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侯庆乐说。

  对于重点企业的检修保障,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宗林表示,2024年是万亿之城的新起点,重点企业设备保障对企业按时按期生产极其重要,下一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全力协助烟台市特检院服务企业,并将继续在裕龙石化、海阳核电、中集来福士、冰轮集团等大型企业中开展集中服务攻坚行动,坚决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重点检验任务,为烟台奋力打造环渤海地区中心城市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贡献“特检力量”。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