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高新区:“证照同销一件事”助力民办教育培训机构退出“一趟清”

2024-04-16 20:23: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王文新)近日,在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窗受理”服务专区,某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同时办理完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注销和公司注销登记。该负责人称赞道:“真没想到今天能同时办完这两件事,真是太方便了。”审批效率和办事便捷度的提升,得益于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创新推出的“证照同销”服务,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申请终止办学时,可一并申请注销营业执照,实现证照注销“一张表申请,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办结。”

  指南易懂,全程帮办。将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终止审批和公司注销登记两个事项,按照“群众眼中一件事”视角融合成一件事指南。在申请人进行咨询时,与申请人建立联系,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方式,全流程帮办代办,提供精准指导,确保窗口提交材料一次成功,只跑一次腿。

  合并流程,省时高效。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申请终止办学,应当提前6个月发布拟终止公告,而公司一般注销也需要45天公告期。实行“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注销一件事”后,审批机关提前告知申请人在发布终止办学公告时,及时登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司注销公告,将两个公告期合二为一,节约时间成本。

  一窗受理,一次办结。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只需要在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窗受理”服务专区一次性提交“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注销一件事”材料,由审批机关内部协作分类审批,当场办理,真正实现“一窗办、一次成”。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