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男子面对检查“奇招”尽出 又是换座又是逃跑

2021-03-22 22: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赵家成 通讯员 姜沣祖)3月19日,烟台市高速交警支队莱阳大队民警查处了一起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10时许,烟台市高速交警支队莱阳大队民警在烟台市莱阳市冯格庄收费站例行勤务时,发现在距离收费站出口不远处,一辆鲁F牌照的轻型货车停在应急车道,有换座的嫌疑。民警随即上前引导其驶出收费站,并要求夫妻二人下车接受检查。面对检查时,副驾驶林某坚持声称“一直都是妻子在开车,刚才只是她下车方便了”。而在民警对其妻子进行询问时,林某趁民警不注意竟然“溜之大吉”……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追赶上前让林某停下,林某听到民警喊话让其停下竟回应“我耳朵聋,我听不见,我不跟你回去……”。民警严肃告知其如此不理智行为的危害,之后将其带回,林某也终于承认是自己开的车,因为见前面有检查,便在应急车道停车换座,让还处在实习期的妻子开车。民警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带回大队处理。

  回大队后,民警查询到林某从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最终,林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烟台高速交警莱阳大队提醒大家,无证驾驶严重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切勿以身试法,持证上路,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