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阳:酒驾上路被查 竟想让“藿香正气水”背锅

2021-03-22 22: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赵家成 通讯员 汪正东)3月19日,烟台市高速交警支队莱阳大队民警查处了一起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14时许,烟台市莱阳大队民警在万第收费站例行勤务。在对一辆鲁F牌照的小型面包车进行检查时,车窗刚一打开,一股淡淡的酒气扑面而来,民警随即引导车辆靠边停车,并让驾驶员张某熄火下车接受酒精检测。经检测,该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已达到酒驾标准,属于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这时驾驶员竟谎称“自己没喝酒,只是刚喝了一瓶藿香正气水”。之后,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之下,驾驶员才说出了实情,“自己是早上8点喝了一瓶啤酒,没想到会被查出来”,民警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后将其带回大队处理。

  最终,张某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罚款1000元、记12分的严厉处罚。烟台市高速交警莱阳大队再次提醒,饮酒后自身的视觉、反应能力会下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勿酒后驾驶!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