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酒驾A证被降级 都是“隔夜酒”惹的祸

2021-01-23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记者 孙宁)隔夜酒危害很大,许多宿醉的人,第二天酒精依然没有代谢干净,仍然存在酒后驾驶的危险。1月22日,烟台高速交警龙口大队便查处一名酒驾司机,就是因为隔夜酒,不但要被扣证罚款,驾照还要面临降级。

  上午8时许,大队民警在龙口港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酒精检测,当对一辆小轿车驾驶员检查时,快排式检测仪亮起红灯,驾驶员存在酒后驾驶的嫌疑。民警随后引领驾驶员在安全地带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5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面对检测结果,驾驶员赵某十分吃惊,自己早上还没吃饭呢,怎么可能喝酒。经询问得知,原来,赵某前天晚上与朋友吃饭时多喝了几瓶啤酒,以为睡了一觉就没事了,便开车准备出门,没想到人醒了,就还没醒。

  最终,赵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同时其A2驾驶证也因记满12分将被降级。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