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速交警:高速停车睡觉只因喝了酒?

2020-12-21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郭钰锟)12月18日,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查获一起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下午14时许,莱山大队民警正在执行巡逻任务,准备从莱山收费站掉头时,发现收费站外广场有一辆褐色小型轿车停靠在路旁,民警使用喊话器要求车辆迅速离开。静等2分钟后,民警发现车辆依旧未曾启动,便上前查看情况,透过窗户民警发现车内驾驶员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在将驾驶员叫醒之后,民警询问起驾驶员停车睡觉的原因,在与驾驶员交流的过程中,民警从空气中嗅到了淡淡酒气,便询问驾驶员是否饮酒,驾驶员矢口否认并说道“警官,您绝对是闻错了,空气中哪有酒的味道”,见民警并不为所动坚持要对孙某进行酒精检测。这时孙某开始了自己的戏精表演,一会称自己口渴要喝水、一会称自己要上厕所,民警一眼便识破了孙某的伎俩,并告知孙某等你完成检测,你所提的要求我们都会满足,孙某见到民警强硬的态度,明白抵抗是徒劳的只能乖乖配合。

  最终,经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孙某体内酒精含量42mg/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看到酒检仪上的数值孙某也不再狡辩。经了解,孙某中午参加婚礼便小酌了几杯,心想自己还从未在白天见过交警查酒驾,想到这里胆子便大了起来,开车驶入了高速。在收费站外广场的时候感到一阵困意,便将车子停靠在路边护栏旁,准备小憩一会没想到便睡着来了,醒来就看到了交警。民警对孙某这种侥幸心理和漠视法律的态度提出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孙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一次性记满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