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无证驾车上高速 男子被高速交警查处

2020-12-21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王军)无证驾驶危害大,开车上路得有驾照,这是基本常识,但是依然有少数人,因为各种原因,不遵守交通法规,怀着侥幸心理上路。

  

  12月19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龙口大队在龙口收费站开展正常勤务,在对一辆白色SUV进行检查过程中,驾驶员不能出示行驶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并且神情紧张,一直在后座翻找东西。当民警询问驾驶员是否考取驾驶证时,驾驶员才说了实话。原来,驾驶员现在正在考取驾驶证,刚考到科目三,还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驾驶员觉得自己有驾驶技术,便心怀侥幸大胆开车上路,没想到被民警查个正着。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员因为无证驾驶将面临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切莫存在侥幸心理,无证驾驶害人害己,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