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倒车险些酿成多起交通事故 司机态度令人无语!

2020-12-08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刘芳良 通讯员 郭钰锟)12月6日,莱山大队民警查获一起高速倒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下午15时许,烟台莱山大队指挥室值班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这样的一幕,前车司机的不慌不忙的向后倒着车,全然不顾一旁呼啸而过的其他车辆,后方多辆车为了避让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险些引发多起追尾事故。

  见此危险情形,值班民警迅速联系路面执勤民警对视频中这辆车进行拦截,并将驾驶员刘某带至执法站进行核查。民警询问刘某高速倒车的原因,“自己只是过了分叉口20米左右的距离,况且在倒车过程中也没有发生交通事故,用不着这么上纲上线吧”刘某对民警讲到。民警随后给刘某观看了监控视频记录下因其倒车行为差点引发的交通事故的一幕,刘某感到十分愧疚,同时民警给刘某观看了近期高速公路因倒车行为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沉痛案例,刘某向民警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今后一定文明驾驶、安全驾驶。刘某最终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扣留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交通违法行为紧急制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