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速交警栖霞大队开展多样化“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2020-12-02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曲成果 孙宁)今年的12月2日是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烟台高速交警栖霞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道路交通宣传教育活动。
  
  
  大队民警通过到学校上交通安全课、发放安全宣传海报、悬挂条幅等方式,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简单易懂的道理,结合身边真实案例给广大交通参与者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在日常的交通活动中,知危险、会避险,自觉遵守交通安全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在进学校宣讲期间,民警还通过“互问互答”的形式,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在调动学生听课积极性、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加深少年儿童对相关交通安全知识的记忆和学习,充分增强其对交通安全的理解。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开展交通安全培训讲座1场次,悬挂横幅4条,利用LED显示屏发布安全出行提示语20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为全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