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速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 教育一个学生 带动一个家庭

2020-10-29 11: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曲成果 通讯员 温裕琳)为使广大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10月28日,烟台高速交警栖霞大队民警来到栖霞市才华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针对学生及接送家长们参与道路交通行为的方式和特点,民警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教育课。课堂上,民警利用授课与提问交通安全常识,发放小礼品等多种形式,达到了很好的互动效果。课后民警还结合事故案例挂图,讲解了各类交通事故的危害。
  通过传授交通安全知识、介绍各种交通信号标志的意义和作用,要求同学们在上学、放学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熟悉并爱护交通标志,不要在人行道上追逐打闹、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以及行人不能上高速公路等交通安全知识。
  “交通安全进校园”有效地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寓教于乐、直观、贴切实际的教育手法积极向学生们传授日常的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常见的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为学生的出行安全筑起一道保护屏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学生交通安全法规知识,摒弃交通陋习,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为营造平安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