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乘风破浪” 烟台高新警方紧急救援

2020-10-03 0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日讯(记者 孙宁 通讯员 曲寓直 摄影报道 祝叶青 )正当人们喜迎“双节”、阖家团圆时,江苏张先生却因琐事情绪低落,喝了好多酒后独自来到烟台高新区海边,走入海中试图“畅游”黄海。幸亏被热心大学生及时发现并报警,高新警方紧急出动,救人上岸并带回派出所。目前,张先生已跟随亲属返回住处。

  10月1日16时20分许,银海海岸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有个醉酒男子跑到海里去了,已通知海警部门。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报警的大学生告诉民警,醉酒男子声称“不想活了”随即向海中走去。民警看到距离岸边200米左右,隐约有一人在海中随浪起伏。民警立即使用PTU巡逻车进行鸣笛示警,并向海中男子喊话,但并未收到任何回应。“在同事联系海事救助、海警等部门的同时,我穿戴救生装备游至海中对男子开展营救,另外五六名同事在浅水处支援。游到男子身边时,他散发着很大的酒味儿,向其递交救生圈,也拒绝接受。”银海海岸派出所民警季茂从介绍说。经过民警反复劝说,男子最终同意跟民警返回到岸边。

  带回派出所后,民警烧制姜汤让张先生喝下驱寒取暖,经过一个小时的耐心安抚,其情绪平静下来。经过查找,民警联系到张先生的亲属,将其带回家中,并嘱咐其家人要冷静对待、仔细看管,严防再次轻生、酿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