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救援大讲堂”走进福山消防大队

2020-09-10 1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王海波)9月9日,烟台特检院的“电梯救援大讲堂”走进了福山区消防大队。根据福山区消防大队的工作需求,特检院安排技术骨干为消防大队70余名消防官兵进行了电梯基本原理和电梯救援的专业知识培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随着烟台市电梯数量的不断增多,电梯安全事故也逐年增加。虽然电梯救援有一套完整的救援体系,但很多被困电梯的乘客依然第一时间打给消防大队。在救援过程中,如果采取了不当方式进行救援,不仅会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还可能引发二次事故。这也是特检院举办这次“电梯救援大讲堂”活动的目的。 

  在培训过程中,授课人员采取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电梯基本知识、主要部件的结构和工作原理、电梯应急救援基本知识、电梯常见的故障、盘车救人的组织实施方法步骤、消防员电梯和具有消防返回功能电梯之间的区别等,使消防队员们对电梯的基本原理和救援知识有了一个非常全面的认识。授课人员还通过一起典型救援案例详细地讲解了救援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风险点,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电梯应急救援工作,提高应急救援工作效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直以来,烟台特检院对内围绕四个“导向”加强了内部管理,对外做到“三个有利于”,不断强化公益属性,更加注重社会效益,着重打造烟台特检服务品牌。而此次“电梯大讲堂”走进消防大队活动就是烟台市特检院开展的一系列公益活动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