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组织开展外卖行业交通秩序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2020-09-09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烟交宣)为进一步强化外卖车辆通行秩序管理,切实净化烟台市区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市容市貌,助力烟台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近日,烟台交警在市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外卖车辆交通秩序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对于外卖骑手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交通秩序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外卖骑手送餐不易,但是不遵守交通秩序势必会造成人身财产安全问题。整治期间,各交警大队以前期排查出万达、大悦城、南尧新都会、佳世客等市区外卖交通违法多发点为重点,依托固定勤务与流动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对闯红灯、逆行、越线停车、不走非机动车道、乱停乱放等外卖车辆常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对未佩戴安全头盔、未张贴统一餐箱编码的外卖骑手进行了劝导教育。

  在万达附近,正值午餐送餐高峰期,多辆外卖骑手逆向行驶沿着锦华街驶来。市交警一大队民警将外卖骑手拦下,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同时,记录该骑手相关信息。“我们将会把违规骑手的信息推送给外卖企业,外卖企业采取相关的惩罚措施,比如限制该骑手接单一天等,通过两方面的处罚,起到整治的效果。”市交警一大队民警告诉记者。

  整治期间,市交警支队组建8个流动执法小分队,设置12个固定查处点,共出动警力110余人次,查处外卖车辆各类交通交通违法行为26起,劝导教育外卖骑手人72人次。

  整治活动结束后,烟台交警将被查处和劝导教育的人员名单推送至外卖企业,由企业落实内部处罚措施,实现“一违双罚”,并适时组织违法人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让外卖骑手体验交通劝导活动,从而起到教育警示作用。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