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曝光8月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典型事故案例

2020-08-26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记者 管晓慧)为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方案》要求,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的曝光力度。现将本月梳理出的事故多发路段和典型事故案例公布如下:

  一、芝罘区只楚路与冰轮路交叉路口处

  该地点自2017年至今共发生亡人事故2起,伤人事故65起(其中2017年1起死亡事故,24起伤人事故,2018年29起伤人事故,2019年1起死亡事故,12起伤人事故)

  (一)路口基本情况:

  该路口位于烟台市芝罘区冰轮集团南侧处。只楚路系东西走向、沥青路面的道路,中央双黄实线,有中央隔离护栏分隔,双向各四排机动车道与一排非机动车车道,之间有绿化带隔离。该路口设有人行横道,道路平直。道路限速60公里/小时。

  (二)典型案例:

  2017年8月7日13时02分,于某醉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违反信号灯规定沿冰轮路由南向北行驶,杨某驾驶鲁FW3989号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鲁YL990挂号重型普通半挂车沿冰轮路由南向东右转弯行驶,至冰轮路与只楚路交叉路口处,杨某车右后侧轮与于某车右侧相撞,致于某当场死亡。于某醉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违反信号灯规定通行是事故发生的全部原因。

  二、芝罘区魁玉南路路段

  该地点自2016年至今共发生事故8起,伤人事故7起(其中2016年1起伤人事故,2017年4起伤人事故,2018年3起伤人事故)

  (一)路口基本情况:

  该路口位于魁玉南路路段,道路为南北走向,沥青路面,路面沥青,道路中央设有中央隔离绿化带并施划分道线将道路两侧划分为两排机动车道。

  (二)典型案例:

  2018年11月15日22时17分,董某饮酒后驾车沿魁玉南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芝罘区魁玉南路郑家公交站北30米处,与在路中央的孙某碰撞,致孙某受伤。肇事后,董某驾车逃逸,于次日被民警查获。孙某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董某饮酒后驾车在行驶的过程中未尽到安全观察义务、未确保安全的行为是事故发生的原因。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