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消防参加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20-07-13 18: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孙成飞 摄影报道)为加强单位和部门联动,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组织协调、应急处置能力,9日,烟台栖霞消防同公安局、公路局、卫计局、环保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事故模拟:一辆危化品运输车在转弯时,因遭遇泥石流导致方向失控,撞向了对行的客车,客车上数名乘客被困,情况十分紧急,需要营救。

  了解现场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将消防指战员分为两个小队,在水枪的掩护下,消防一小队携带破拆工具对被撞客车进行破拆,救出被困人员。消防二小队负责对现场进行洗消,处置完毕,经检查确认无任何遗留隐患。消防一小队立即将受伤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交医疗人员救治。

  为防止现场发生二次灾害,环保部门对现场空气、附近土壤和水质进行检测,确保安全后,高速交警进行了现场勘查,勘查结束后,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养护清扫车、洒水车清理现场完毕,被堵路段恢复正常通行,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