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警:收到“微信异地登录信息” 这是诈骗吗?

2020-07-07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微信微信支付、抢红包、发朋友圈…… 与此同时,微信也被骗子们盯上各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

  一种 “微信账号异地登录短信提醒”的诈骗手法就让不少人“中招”。收到这样的信息该怎么办呢?相信大家都接到过,各种系统通知短信。但是如果看到下面的这种“微信官方短信”,可要小心了…

  这种短信,其实是一个由伪基站发来的诈骗短信。一旦打开链接,很有可能被诱导输入微信帐号、支付密码等,后果不堪设想…

  如何辨别提防这类欺诈?

  任何人向你索要验证码的,一定要提高警惕。涉及此类隐私信息时一定要先核实对方的身份真实性,否则一律不给。

  微信官方输入账号、密码的地方只有一个,那都是微信手机客户端登陆页面。其他任何网站页面要求你输入账号密码都是假的,任何用户状态异常情况,官方也不会通过短信方式告知。同时,官方所发送到通知短信也不会带链接。

  除了官方的正规网址,其他一切可疑的链接一概不点。无论它说你是什么账号安全提醒、还是资金异常。更别说什么中奖、积分兑换,统统不要点。(通讯员 陈明霞 石毅)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微信异地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