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曝光6月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典型事故案例

2020-06-24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烟交宣)为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方案》要求,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的曝光力度。现将本月梳理出的事故多发路段和典型事故案例公布如下:

  一、莱阳大郭路6公里+589米(新安村路口)处

  该地点自2016年至今共发生事故4起,死亡2人,伤人事故2起(其中2018年1起伤人事故,2017年1起伤人事故,2019年2起死亡事故)

  (一)路口基本情况:

  大郭路系东西走向、沥青路面的道路,中央单黄实线分隔,单向一条机动车道与一条非机动车车道,路面完好,视线良好。新安路口位于大郭路南侧。

  (二)典型案例:

  2019年03月21日07时20分,吕某(男,29岁)驾驶鲁YC07**重型仓栅式货车沿大郭路由西东行驶至大郭路6公里+589米(新安村路口)处,与盖某(女,67岁)驾驶电动三轮车沿新安村南北水泥路由南北行进入大郭路发生相撞事故,致盖某受伤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吕某驾驶机动车未确保安全、超速行驶、处理情况驶入逆行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盖某无证驾驶三轮机动车未确保安全,是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

  二、S302龙口市石良镇城西头村路段

  该路段2016年至今共发生事故14起,死亡事故6起,伤人事故8起。

  (一)路段基本情况:

  该路段位于S302龙口市石良镇城西头村,S302东西方向贯穿城西头村约1.2公里,1.2公里范围内的道路两侧均为农村房屋及商业店铺,共有大小村口二十余个,其中较大一点的村口十一个,阴历一、五、八为大型农村集市,车流量大,过往人员多,交通环境十分复杂。S302系东西走向、沥青路面,道路中央设金属隔离护栏,有七个较大村口施划有人行横道,其中一个路口建设有人行过街天桥,S302双向各两条机动车道、一条非机动车道,城西头村东西两侧设置有限速50公里/小时的村庄限速牌,该路段夜间无路灯照明。

  (二)典型案例:

  2018年11月16日6时00分许,朱某无证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由东向西行至S302龙口市石良镇城西头村西同福冷库门前,将步行的王某撞倒,肇事后朱某驾车逃离现场,之后由东向西刘某驾驶的鲁FMU9**号二轮摩托车又与现场倒地的王某(身体上部呈半躺卧姿态)发生碰撞,肇事后刘某驾车逃离现场,王某当场死亡。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