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消费者投诉中心发布全国爱眼日消费提示

2020-06-03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盛华育)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呈上升趋势,据国家卫健最新数据统计,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高中生近视率达到81.0%,近视防控任务艰巨。烟台市消投中心在全国爱眼日即将到来之际,结合2020年全国爱眼日宣传主题“视觉2020,关注普遍的眼健康”,发布几点消费提示:

  一要定期进行视力检查,有利于早发现、早矫正,防止近视加重。

  二要拒绝配带质量不合格的眼镜,质量不合格会对眼睛造成很大的伤害,导致眼睛发胀、视力模糊、眼睛疼痛、视觉疲劳等现象。长期使用视力会变差、度数增长过快等症状。

  三要选择技术力量强、信誉好、设备先进、规模大的商家或正规医院去验配。眼镜配装好后要试戴,感觉不好要及时到商家或医院进行技术调整或更换。

  四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坚持充足的日间户外活动,避免长时间持续近距离用眼,端正读写姿势,控制电子产品使用,是预防近视的有效手段。

  五要注意用睛卫生,眼睛不舒服时,不能用手揉搓,避免手上的细菌传播给眼睛,造成各种眼疾病。

  六要不能乱滴眼药水。当眼睛出现酸胀、流泪、干涩、发痒、疼痛时,不要乱滴眼药水,因为市面上大多数眼药水中含有防腐剂,长期使会对眼睛造成一定的伤害。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