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乘梯安全,助力复学复课

2020-06-02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高禄)当前,国内防“疫”形势渐好,学校复课复学在即,随着山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各阶段学生返校时间相继发布,为防止因受疫情影响造成特种设备长时间停用而发生设备故障甚至事故,烟台特检院蓬莱工作站主动靠前服务,展现职能优势,对辖区内学校的电梯集中开展再检验工作,助力学校的复课复学,高效服务公众教育场合的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烟台特检院蓬莱工作站主动出击,创新思路,运用特检大数据精准分析,筛选出辖区内学校名单与设备数据,提前与学校安全管理人员积极沟通,抽调精干检验人员上门进行再检验,在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认真履行检验职能,严格按照《检规》要求,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避免特种设备带病运行,分别对电梯各个安全保护装置的安全有效性一一排查验证,顺利完成了电梯超载保护装置、空载制动器、限速器-安全钳联动功能、层轿门门锁触点等项目的检验工作。针对检验中所发现的紧急照明、报警装置等问题,检验人员第一时间对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及指导建议。同时,详细查看学校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学校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指导学校做好在复学前对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并对复岗工作人员做好相关安全教育培训。通过检验人员对现场的层层把关,顺利完成蓬莱市一中、二中、济大泉城学院、鲁东大学等16部电梯,检验过程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了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杜绝了安全事故发生,为校园防“疫”安全乘梯提供了特检技术安全保障。

  从检验设备到规范制度,再到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烟台特检院蓬莱工作站为校园电梯的安全使用构建强效保障体系,充分发挥烟台特检技术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严把校园安全乘梯底线,助力复课复学,展现了烟台特检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复学复课乘梯安全